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持电棍抢匪被众人揪下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4:11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毕继红)“我刚才看到有人抓小偷。”9月11日中午,一位路过长春市五马路附近的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说,“那人抢项链,结果没到10分钟就被抓了!真是很解气。”

  当街抓贼 市民不惧电棍

  “我只看到人被抓了,后来听说是便衣警察,被抓那个人好像抢了一个女子的金项链。”报料市民说。

  记者随后了解到,抓贼的便衣警察是长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客运治安派出所教导员张跃明。

  9月11日10时30分许,利用休息时间外出办事的张跃明路过亚泰大街与五马路交会处时,看到几名男子在追人。

  “我停车问了一句‘出了什么事儿’,有人说,前面被追的是一个抢项链的。”张跃明说,他随后调转车头追了过去。

  被追的男子跑到四马路路口时,上了一辆等灯的出租车,追他的人赶到,伸手去拽男子,没想到他掏出电棍击打众人。

  项链被抢的女子以及两名热心市民都被电棍击到,但几名市民不顾危险,硬是将男子从出租车里揪了出来。张跃明也已赶到,在市民的帮助下,张跃明将男子带回公交分局进一步审查。

  同伙被抓 说犹豫要不要跑

  案件汇报到分局后,局长夏明君和主管副局长唐军非常重视,部署警力,抽调一大队协助工作。经查,被抓者为赵某。据其交代,他还有一同伙,为马某,负责打车掩护他逃跑。

  当日19时30分许,民警在二道区乐群街一烧烤店内将正发呆的马某抓获。后来马某和警察说,他当时在犹豫要不要跑。

  赵某还差3个月才满18周岁,曾在一家浴池打工;马某22岁,在亲属家的烧烤店工作。两人在浴池相识,赵某说自己想买一辆摩托车但没有钱,就找马某商量去抢劫,马某不想参与,但是为了表示够意思,答应一起去。

  发现目标 拽下金项链就跑

  10日晚,两人到站前寻找目标,结果一夜没找到。11日早上,两人在长江路购买来电棍当武器。

  两人在五马路一个五金商店门口发现了戴金项链的女子,当时那名女子正跟两名男子说话。赵某冲过拽下项链就跑,被抢女子和两名男子以及附近的路人都跟着追赶。

  当时,马某在距离稍远的地方已经拦下一辆出租车,还和司机讨价还价。当赵某跑到马某身边时,看到那司机似乎不同意,便又向前跑去,跑到路口时钻进一辆等灯的出租车内。

  出租车司机说,赵某上车时,他以为是打仗,本打算加大油门载他跑,后来听到有人喊抢劫,便跳下车,不肯载。于是赵某被抓。

  被抢的项链重12克,价值3000多元。目前两人都被刑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