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您是最健康的长春人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4:11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冯艳)健康是什么?您觉得您健康吗?昨天,健康长春人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此次活动由长春市市委、市政府牵头,健康长春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长春市卫生局、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老龄委等多部门配合,共同寻找最健康的长春人。本报作为此次活动的惟一纸媒宣传媒体,承办此次活动。

  这次评选活动是以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健康十项标准为准则,立足于平民参与,是一次全民参与的“草根盛会”。此次活动将推选健康长寿、健康活力、健康时尚、健康坚韧、健康公益、健康环保、健康幸福家庭等不同类型的健康长春人,以典型的人物从不同的层面表达健康的含义。

  评选出的健康人物,不但是城市健康代言人,也将引领时尚的健康潮流。

  “健康长春人”须具备以下一种或者几种特点:身心健康;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体现出健康的精神面貌;个人的经历或行为,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价值观取向及时代精神;个人在生活、家庭、情感上的表现特别感人,体现健康、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社会风尚。

  具体寻找内容

  1.健康长寿型:要求年龄在75岁以上,拥有强烈的健康追求、科学的养生理念,能长年坚持参加健身活动,保持健康的心态,具有示范的意义。

  2.健康活力型:要求是青年男性,积极参与并带动群众健身活动,拥有健康体魄、健康追求,无不良嗜好,具示范推广的意义。

  3.健康时尚型:职业女性,具有健康追求,保持健康生活状态,坚持有规律的健康身体锻炼,紧随时尚脚步,具有社会示范意义。

  4.健康坚韧型:虽身患重大疾病或者是残疾人,但具有强烈的健康追求,勇敢面对疾病挑战,坚持科学的治疗和康复,实现健康目标,具有带动和示范作用。

  5.健康公益型:至力于传播健康公益服务理念,弘扬健康公益精神,关心、支持健康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健康公益工作,具有一定社会代表性。

  6.健康环保型: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积极关心、支持、参与节能减排环保行动,事迹具有先进性和典型性,对引导公众重视环境保护、生态建设、节能降耗有较强的示范和导向作用,社会认可度高。

  7.健康幸福型(家庭):以家庭为报名单位,要求家庭成员中孩子要健康、活泼、向上,具有良好的健康习惯;父母拥有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健康修养,家庭和谐美满。

  评选办法

  此次评选活动可以个人报名,也可以由相关部门推荐,报名者将由专家评选、健康检查、体质临测、心理测试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分为初选、复选和终选三个阶段进行。

  奖项设置

  1.晋级奖

  各单项晋级初选候人将获得晋级奖,奖品为正规体检机构价值500元的免费体检1次、免费体质检测1次。

  2.入围奖

  通过专场活动入围复选的候选人将获得入围奖,奖品为价值2000元的健身卡,并将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健客沙龙”的评比活动。

  3.健康长春人奖项

  最终将有10名获取最健康长春人的奖项,奖金为5000元及价值5000元的奖品。

  4.组织参与奖

  此次活动设最佳推荐奖、最佳组织奖,奖励积极参与此次评选活动的组织推荐部门。

  报名方法

  您如果符合上述的健康标准,就可以报名,也可以推荐身边的人参与。报名时可以电话报名,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0431-96618,健康长春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0431-84692012。

  或者您也可以通过新文化报网站报名:www.xwhb.com,登录网站后,填写报名表。

  报名表填写完成后,请发送电子版至评选活动办公室邮箱jkccr@sina.com。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