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旧楼房存安全隐患将逐一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4:11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赵春刚)“私搭乱建、占用消防通道,这样的老楼一旦起火,后果不堪设想!”联合检查组工作人员说。

  昨日下午,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公安、街道对宽城区、南关区部分老旧楼房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相关部门将逐一拆除鉴定为危房的老旧楼房。

  在广厦胡同附近一处日伪时期的楼房检查时,检查人员发现老楼的惟一通道仅容一人通过,楼内为木制楼梯、木制天棚,过道堆放大量的木柴、纸壳等易燃物品。

  因楼内没有取暖设施,有的居民仍在使用炉子,增加了消防隐患。

  “这里经鉴定为D级危楼,目前里面仍住着10户约30多人,正在逐户动员搬出!”宽城区新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秀文说,辖区内共有171栋D级危楼,政府为住在危楼里的居民提供了安置方案,拆迁居民可选择搬进位于铁北的回迁住房,或者每户每月领取400元的租房补贴,老楼将逐步拆除,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行。

  昨日下午,长春市公安局北京大街派出所和消防部门对辖区老楼进行联合检查,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赵立志说,像这样的老房子私搭乱建、占用消防通道情况严重,人口密集,火灾隐患大,楼的结构也不符合防火要求,一旦着起火来,极容易火烧连营,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随后,检查人员又检查了南关区天乐路附近私搭乱建情况。

  消防部门从9月2日起,到全市老旧楼房进行消防安全排查,清除火灾隐患,也希望广大市民提高安全意识。

  检查人员发现消防隐患本报记者 车英 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