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伯伐枯树 坐享免费木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4:54  信息时报

  

老伯伐枯树坐享免费木耳
一棵枯朽的榕树树干上长出密密麻麻的木耳。
老伯伐枯树坐享免费木耳
街坊苏老伯带着锯子,花了将近5个小时才将长着着木耳的树干锯断。信息时报记者 张配吉 摄

  时间:前天 地点:泰沙路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配吉) 前天在海珠区泰沙路附近,一名老伯冒雨锯枯木吸引了众人围观。原来老伯看到枯树上长满黑褐色的木耳,摘下几朵做成菜肴觉得很美味,于是想到砍下枯木带回家,让它继续长木耳供自己免费享用。

  砍树的老伯姓苏,年过七旬,看上去身体很硬朗。而长木耳的枯树位于海珠区泰沙路沙溪新二街4号老伯家附近。记者在现场看到,生长木耳的是一棵已经枯朽的榕树。

  据附近邻居介绍,这棵榕树因为长得歪斜,伸到街坊家窗口附近。有街坊投诉到园林部门,遂有工作人员将这棵榕树砍断。被拦腰截断的榕树经过风吹雨淋渐渐干枯腐朽。最近几天,广州连降大雨,这棵枯木上竟然长出了木耳。

  苏老伯说,这几天他发现这棵被锯断的榕树上长出密密麻麻的木耳,便采摘了几朵拿回家。清洗干净后,拌上瘦肉,加上调料蒸熟。老伯一尝,木耳味道鲜美难忘。

  “木耳在市面上最便宜的也要卖十几元钱一斤。木耳营养很高,不捷足先登被人家破坏的话就可惜啦,所以我得赶紧把树锯下来。”因此,苏老伯才冒着大雨前来伐树。

  苏老伯还称,准备将枯木放在厨房潮湿处,让其源源不断地长木耳,一来可以经常尝鲜,二来可以省钱,何乐而不为呢!

  记者从街坊处了解到,苏阿伯单身住公房,为了锯断这棵长着木耳的枯树,老伯冒着雨拿着铁锯、钢锥将树身锯断。从上午8时到下午1时,老伯忙活了近5个小时才“完工”,之后用麻布袋子将断木扛回家。

  (报料人:郭先生 奖80元)1分2分3分4分5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