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一客机突发火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4:54  信息时报

  时间:昨日上午 地点:白云机场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玉) 昨日上午8时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一架由广州飞往青岛的CZ3573航班在广州白云机场装运行李时,位于机舱后部的货舱发生起火险情,所幸乘客及时疏散下机,无人受伤。

  据悉,该架飞机随后送往机场维修部门。目前初步怀疑是货舱内的易燃货物引发火险。

  客机装行李时货舱冒烟

  记者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广州白云机场都得到证实,昨日上午8时许,南航由广州飞往青岛的CZ3573航班在广州白云机场停机坪212号机位上装运行李时,发现后货舱冒烟。消防人员很快赶到现场进行了紧急处置,火情得到控制,机上没有旅客受伤。

  据了解,飞机起火区域是后货舱。起火原因初步猜测是后货舱内易燃货物引发。出事后,公安、南航、机场等部门正在现场进行紧急排查,调查起火的具体原因。

  据了解,广州飞往青岛航班CZ3573机型为空客A320型号,载客110人,昨日执行航班的机组人员有7人,其中机组2人、乘务人员5人。昨日记者从白云机场了解到,出事飞机已经返回了机场维修部。部分受影响的旅客已经分批次飞往青岛。

  乘客几分钟内全部下机

  原定乘坐该航班由广州前往青岛出差的张先生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经过。

  据他称,早上8时左右,几乎所有的乘客都已登机,大家安静地在座位上等待飞机8时20分起飞。突然,他听到了脚底下传来噼里啪啦的响声,“很像鞭炮声”。很快,有乘客发现飞机后部冒起了滚滚浓烟。

  “烟很大,把窗户都遮住了,望出去什么都看不到。空气里还弥漫着刺鼻的焦臭味,有的乘客连行李都没拿就往出口跑去。”张先生说。

  张先生当时坐在机舱内倒数第二排,也赶紧站起身,和其他乘客一起跑到机舱前门下机。

  被烧坏行李箱免费更换

  张先生说,所有的乘客在几分钟后全部下机。很快,众人就看到有消防车开过来灭火。

  之后,张先生和其他乘客被送到另一个候机楼等待,期间有人送来八宝粥和水。由于很多乘客的行李箱都被烧坏了。下午1时多,南航工作人员运来一批新的旅行箱,免费提供给乘客用于更换烧坏的行李箱。

  下午4时多,张先生被安排搭乘另一架南航CZ2373航班飞往青岛。1分2分3分4分5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