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化交流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5:27  浙江日报

  本报讯 9月12日,由省委副书记夏宝龙,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率领的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圆满结束在吉林、黑龙江的学习考察回到杭州。

  9月6日至11日,省党政代表团先后赴吉林省长春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及宁安市、海林市和哈尔滨市等地学习考察,参观有机大米生产基地、农业产业化项目、农业龙头企业、现代化农场、生态保护区和大型工业企业,学习吉黑两省现代化建设特别是发展现代农业的新经验、新做法,探讨我省与吉黑两省深化交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

  考察期间,我省分别与吉林省、黑龙江省签订了关于加强“十二五”期间粮食产销合作关系的协议,并与黑龙江省签订了林业合作框架协议。我省人多地少,是全国第二大粮食主销区,吉黑两省是粮食主产区和重要的商品粮基地,与我省在粮食购销合作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此次考察活动,对于进一步深化我省与吉黑两省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建立长期稳定的粮食合作关系,保障我省粮食安全,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代表团成员表示,吉黑两省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部署,在发展现代农业、提升大企业、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加强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特别在建设现代农业生产基地、扶持农业龙头企业、打造绿色农产品品牌方面创造了许多成功经验,使我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看到了差距、启发了思路。我们要结合浙江实际,虚心学习借鉴,大力弘扬创业创新的精神,坚持更高标准,勇于开拓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

  省党政代表团还分别看望了在吉黑两省的浙商代表,夏宝龙等领导勉励浙商发扬浙江精神,拓展事业领域,构筑友谊桥梁,为深化浙江与吉黑两省的交流合作作出新的贡献。我省各市党委或政府、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考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