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名被非法抓扣渔民昨日下午返抵福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5:28  新晚报

  据新华社电 13日15时,经过中国政府严正交涉,被日方非法抓扣的14名中国渔民乘中国政府包机安全返抵福州。被日方非法抓扣的渔船也于13日上午启程返航,中国政府已派渔政船在相关海域接应。

  当地时间13日上午,日本海上保安厅释放了7日非法抓扣的14名中国船员和渔船。

  上午11时许,中国驻日本使馆安排获释船员乘坐两辆小面包车,前往冲绳县石垣机场。随后,他们乘坐中方安排的包机启程回国。

  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7日上午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与一艘中国拖网渔船发生碰撞。随后,日方巡逻船对中方渔船实施拦截。8日,日本海上保安厅逮捕了渔船船长。日本冲绳县石垣简易法院(日本最低一级法院)10日批准拘留船长10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