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每30秒出生一名缺陷婴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5:28  新晚报

  据中新社电 我国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之一,每年有80万—120万名出生缺陷儿,平均每30秒就有一名缺陷儿出生。

  据介绍,除20%—30%患儿经早期诊断和治疗可以获得较好生活质量外,30%—40%患儿在出生后死亡,约40%将成为终生残疾。这意味着每年将有40万家庭被卷入终生痛苦的漩涡中。

  据调查显示,目前累计有近3000万个家庭曾生育过出生缺陷儿,约占全国家庭总数的近1/10。“我国每年出生缺陷患儿的治疗费用高达数百亿元,维持最基本生活费用高达数百亿元,给国家造成的间接费用约数千亿元。”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江帆说。

  专家强调,减少出生缺陷,预防比治病更重要。我国常见的出生缺陷有神经管畸形、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尿道下裂等。“我国是全球神经管畸形高发国家,每年有8万至10万患儿出生,最常见的就是脊柱裂儿和无脑儿,原因是母体叶酸缺乏。”专家说,我国育龄妇女体内叶酸缺乏较普遍,每3个育龄妇女就有一人缺乏叶酸。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