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民返乡创业带动21万人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5:31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于勇澜)自去年哈尔滨市推出“返乡创业工程”以来,农民返乡创业数量大增,年初至今直接带动21.3万农民在本地就业。

  市农委去年启动“返乡创业工程”,有针对性地帮助农民返乡自主创业。同时,哈尔滨市形成政府公共培训单位、大专院校、科研技术推广部门、民办培训机构四级培训网络200余个,落实蔬菜基地建设、合作社等创业补贴政策,投入创业项目补贴1100万元。

  年初至今,哈尔滨市新建2010个农业专业合作社,其中87%合作社法人是返乡创业农民,带动了5万多农民致富。新创私营企业8176个,从业农民7.1万人。1.1万农民返乡实现微利项目自主创业,带动9.2万农民就地就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