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区物管开通班车接送业主上下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5:3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地下车库成蓄水池百余辆车受淹》后续

  如果暴雨再次来袭,11个车库被淹的江滨花园准备了路线图、黄沙袋和高音喇叭,今天起——

  小区物管开通班车接送业主上下班

  □实习生 胡丹 本报记者 黄淼君

  上周六的暴雨让南都江滨花园的业主们很受伤,虽然地下车库的积水已经于周日彻底排空,但是许多业主都在想一个共同的问题:如果下次又来一场这样的暴雨,车库里的车还安全吗?

  “我们理解业主的担心,我们已经根据这次暴雨的情况,增加了许多应急条款,希望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南都物业公司的郑副总经理说。

  此外,因为车子被淹,给许多业主上班带来很大不便,小区物管从今天起安排了两辆班车,接送业主上下班。

  挨家挨户上门送班车告知书

  昨天傍晚4点多,郑副总刚刚从滨江花园的业主家中出来,他是专门和员工们去给业主送班车告知书的。因为周六的这场暴雨,许多业主的车都进水了,失去了代步工具,所以,从今天(9月14日)开始,物业专门给业主准备了两辆接送班车。

  一辆是40多座的大巴车,一辆是9座的商务车,每天早上7点在小区门口出发,送业主上班。傍晚6点将分别在武林广场和吴山广场两个点接业主下班。

  “其实我们今天早上,就已经安排物业员工的车子,在门口接送了,不过因为双休日的缘故,所以正式的接送车今天才联系到。根据车辆的维修时间,我们初步安排这两辆班车先运行两周,再根据业主的需要,决定是否延期。”郑副总说,每辆车上还将安排一名物业的员工负责跟车,征求业主的意见,考虑是否需要修改行车线路。

  除了安排两辆接送车,小区保安还将根据业主的需要,帮助呼叫出租车。

  “我们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可既然已经发生了,我们希望能够用这些后续的服务措施,尽量减少业主的不方便。”郑副总说。

  不断加高的街道使积水倒灌

  针对业主们普遍反映的这次积水问题,郑副总在事后也进行了一些分析和反思。

  “周六滨江的降雨量是整个杭州市区最大的,江滨花园也不能幸免。其实,从2002年小区交付以来,遭遇过很多次暴雨,但是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郑副总说,去年,市政工程进行改造后,江滨花园周边的街道路面进行了抬高。“修筑马路使路面抬高了30至40厘米,周六的积水都是从我们北面的正大门以及西大门涌进来的。”

  记者在江滨花园外围转了一圈,发现东面、西面和南面的三条路的路面,确实比小区路面高出很多,在32幢和26幢之间的车库入口路面,比旁边园支三路的路面要低40多厘米。

  同样的积水,与江滨花园一街之隔的通策广场,因为地势要高一些,地下车库虽然是临街而建,却没有发生如此严重的积水。

  “我们小区因为是多层建筑,所以地下车库容积也很小,每个车库都只有32至34个车位,一旦积水,排水就没有大车库来得快。”郑副总说,江滨花园小区每个车库分别有一个车行道和人行道两个入口,整个小区有11个地下车库,每天日常当班的保安是5到6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保安根本来不及去堵这22个口子。

  紧急情况将按路线图疏散

  “地势的高低这个情况确实已经没有办法改变了,我们现在的计划,就是一旦发生类似情况,车库积水达到两厘米,就组织车主将车从地下车库开出来,从东大门撤离。”郑副总说。

  目前小区有700多辆车子,地下车位有383个,地面车位有300多个,如果再遭遇暴雨天气,物管将组织地下车库的车主,从东面消防通道的大门开出,将车停到地势高一些的园支三路和园支二路。

  同时,考虑到地下车库的入口非常多,所以昨天,物业公司特意购买了150个编织袋,装进黄沙,分放在小区内三个点,一旦发现紧急情况,也便于保安分散堆堵。

  “除了这两个措施,我们还准备了高音喇叭。”郑副总说,周六出现车库进水的情况后,保安就开始通知业主,但是一些业主关机,所以物业昨天专门买了高音喇叭,以便发生情况后,能够通知到小区内的每一名业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