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后备厢里30万元眨眼不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5:3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汽车后备厢里

  30万元眨眼不见了

  老板司机吃里扒外,伙同他人盗走巨款

  □通讯员 何志娣 本报记者 朱寅

  为了从海宁人沈老板的汽车后备厢里偷走30万元巨款,余杭人褚某一路驾车跟踪,并和沈老板司机陶某里应外合,二人煞费苦心,上演“神偷谍影”,最终窃走巨款。

  这件事,发生在今年5月14日。7月20日,陶、褚被抓,追回赃款近20万元。

  昨天,犯罪嫌疑人陶某(40岁,余杭运河人),褚某(40岁,余杭临平人)被余杭警方依法移送至余杭区检察院起诉。

  30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今年5月14日,家住海宁市许村镇的沈老板和两个朋友王某、陈某到余杭区南苑街道中圆小区谈生意。

  一行人来到小区后,相谈盛欢,马上敲定了一笔生意。随后,沈老板下楼,想到车内拿出刚从银行取来的30万元定金。

  可当他打开轿车后备厢时,一下傻眼了,30万元不翼而飞。

  沈老板以为自己把钱带到楼上谈生意的地方了,于是上楼找了一遍,结果没有,他又回到车里仔细翻找,还是没找到。感觉事情不妙,他报了警。

  沈先生的这笔钱是当天下午到临平北大街路口某银行取的。因为觉得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不安全,所以就暂时放在了车后备厢里,想等生意谈妥了再拿出来。没想到,一会儿工夫,钱没了。

  神秘车辆一路尾随

  民警检查了车子,车锁没坏,车表也没损伤。要么是电子干扰器,要么是熟人作案。

  随后,警方调取案发当天沈先生取钱后到中圆小区谈生意的行车路段监控视频进行调查。

  民警发现,在沈先生取钱后驾车至中圆小区的过程中,有一辆杭州牌照的黑色轿车一路尾随,形迹可疑。

  从中圆小区保安处民警了解到,当天下午,确实有这么一辆车跟着沈先生的车到达该小区。

  “当时,我准备帮那辆车安排车位,可那个司机很怪,不要我帮忙,自己把车停到小区外再走进去。”

  民警随即调取了该小区视频监控,发现这名男子进入小区时手上并没带东西,而离开小区时手上却拎着一个黑色皮包,行色匆匆。此人正是褚某。

  当沈老板看到民警手中褚某的资料后,惊讶地喊出:“他?我认识!他是我司机陶某的好朋友,是陶某介绍我们认识的。”

  确定大致方向后,警方对陶某、褚某展开调查。

  司机吃里扒外

  伙同他人盗走巨款

  警方调查发现,原本债台高筑的陶某,脖子上突然挂了一条价值上万元的金项链。7月20日下午,余杭南苑刑侦中队民警先后将褚某、陶某请来问话。

  审查中,褚某拒不承认此案与他有关。

  但是在大量证据面前,陶某很快支撑不住了,他如实交代了自己伙同褚某偷走沈先生30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

  陶某因赌博欠了很多债,而褚某也因生意亏损缺钱花,两人便一拍即合,想搞点钱花花。

  两人感觉对熟人下手会比较方便,于是把目标对准了沈老板。

  案发当天,陶某陪同沈老板前往余杭,看见他从银行里取出30万元现金后,便偷偷通知褚某。

  随后,褚某驾车赶到现场跟踪。

  到达案发现场后,陶某假装陪同沈先生上楼谈生意,乘双方商量一些细节时,陶某溜出去,并按下遥控器将车门打开。

  褚某立即上前打开后备厢偷走现金,事后,两人平分了这30万元。

  被抓获后,褚某将自己分到的15万元交给了民警,陶某那15万元大部分用来还赌债了,只剩下那根14000元的金项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