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鼠标一点党群沟通“零距离”

  本报讯 椒江云健社区的住户李芳阿姨,看到自家楼道口的路灯坏掉了,想和社区的党代表反映一下,又觉得这事情太小,专门跑趟社区居委会,还有些不好意思。

  她突然想到,早几个月,社区居委会主任发给他们每人一张名片,说有事情要反映,可以直接到网上找党代表。

  李芳上了网站,把要反映的问题填在联系单上,以邮件形式发给了社区主任滕裕敏,第二天晚上,家门口的路灯又重新亮堂了。

  “没想到这党代表在线的网站还真管用,我们反映问题方便,代表们反馈和解决问题也非常迅速。”李阿姨高兴得逢人就说。

  党代表工作室

  覆盖整个椒江区

  昨天,记者找到了云健社区居委会主任滕裕敏。

  “我们这些党代表被选举出来,专门负责联系党员,服务群众。自从椒江尝试性地将代表工作室网络化后,大家通过网络和我们反映情况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今年年初,椒江区针对党代表的实际情况,探索分类分层设置党代表工作室。目前这样的工作室已经有十余家,基本已经覆盖了整个椒江区,布下了活络的党代表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脉络。

  党代表工作室

  是党群工作的纽带

  “有时候反映问题的人大老远跑过来,刚巧碰到我们外出办事不在,白跑了一趟。考虑到群众反映诉求问题受地域和空间的限制,我们区在党代会常任制网上建立党代表网络工作室,并开通党代表专用信箱,然后公开向群众发送网络工作室的名片和联系卡。”

  滕裕敏告诉记者,采用这个方法,最大的好处就是快捷。反映人可以随时向他们发送相关情况,而他们只要能上网,打开邮箱,便能第一时间收到这些问题。

  “居民们反映的问题,通过党代表自己的能力就可以解决的,我们都在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如果是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们就起到纽带作用,向上级汇报,帮助各部门协调,最终把问题解决。”

  反映问题

  就像点菜一样简单

  昨天,记者登陆进入了“党代表工作室”。

  这个网站共有21个党代表的照片,职务几乎涵盖了各类部门,群众反映问题,就和下单点菜一样,只需用鼠标点一下对应部门的党代表头像,填好联系单,这个单子就会被发送到代表的邮箱里,直接而且迅速。

  记者回顾了群众之前反映的问题,一般基本都是第2天就予以回复和解决的,最迟也都保证在3日内给予处理和答复。这样的高效率,难怪一提起“党员网络工作室”,群众都说满意。

  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