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滴石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5:37  浙江日报

  朋友给我看了一张金华金东区青石梁柱的古建筑。我一直认为,中国建筑都以木结构为主,没有类似于西方的石头结构。但事实证明,总会有一些例外。朋友说,仅金东就有13幢这种青石梁柱的古建筑。看看图吧,青石的梁柱都是仿木头构件的,是不是也很美?

  (徐贤飞10:08发自金华)

  在贫困地区学校建100个公益助学基地,这是宁波两个普通人的梦想,最近,他们的第一个“和谐之光”公益助学基地在四川宜宾县一所山区小学“落地有声”。100个,这不是一个小数目,就算公益机构也未必敢夸下“海口”。不过,我特别坚信这种民间的力量,因为小小力量终会汇聚成“江河大海”,然后拥有“水滴石穿”的能量。

  (陈醉11:12发自宁波)

  杭州的自来水管爆裂事件屡次上演,城西水淹路面的景象还历历在目,凤起路武林路交叉口水管又爆裂。担负着人们生产生活重责的水管们,就真的那么脆弱?还是抗不过高温,“中暑”了?

  (陈伊丽12:16发自杭州)

  采访一位“60后”的公务员,窗外知了声声,“60后”想起了小时候制作工具打知了。他感叹:“现在的孩子体会不到这样的乐趣了。”其实每代人的童年都有属于自己的美好。“60后”打知了,“00后”玩“ipad”里的游戏。生命的起点虽有不同,生命的过程却都会各自精彩。

  (戴睿云16:45发自杭州)

  碰到一小孩在啃一个偌大的月饼,很是可爱,遂上前逗问月饼的传说,小孩涨红了脸,答不出来。后告诉他古代帝王春分祭日,秋分祭月的礼制和嫦娥奔月的传说。小孩听后可爱地抬头找月亮,愈加可爱。其实,家长们在给孩子月饼的同时讲一些有趣的故事,岂不教育娱乐两不误?

  (董颖17:18发自杭州)

  近日来,日本出现超级细菌的感染者,河南等多省出现蜱虫中毒疫情。在疫情面前,大众不必恐慌,而是应该保持清醒的认识和高度警惕,学会预防,才能在最大程度上防止疫情的暴发和扩散。

  (陆遥15:22发自嘉兴)

  有政协委员建议,要在所在市所有企业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是保障职工权益的一个重要手段,但我认为,政府还要采取一些措施,让职工有“底气”与老板平等协商,否则职工会有因协商而丢掉“饭碗”之虞。

  (金敖生13:36发自绍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