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新一轮机构改革将减少10个政府部门

  本报讯 昨日,成都市政府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宣布了成都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新一轮机构改革将新组建政府部门4个,调整政府部门4个,合并政府机构3个,更名政府机构3个,撤销政府机构6个。改革后,成都市政府部门由51个减少到41个。改革意在与构建统筹城乡一体化行政管理体制有机结合起来,既要完成中央规定的改革任务,又要结合统筹城乡试验区实际,突出改革重点。

  据了解,成都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由省政府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省委编委)审核并报请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备案同意后,于上月下旬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实施。

  今年1月6日,全省召开市(州)、县(市、区)政府机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提出机构改革必须做到“三个不突破”,即机构设置不突破规定的限额,人员编制不突破中央核定的行政编制总数,领导职数不突破现有总数。成都市在制定机构改革方案时,严格按照“三个不突破”原则进行,最终确定政府工作部门设置为41个。

  新组建4个政府部门

  组建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挂成都市能源办、市中小企业局牌子。将市经济委员会、市信息化办公室、市中小企业局、市能源办、市工业行业管理办公室的职责整体划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组建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挂成都市公务员局牌子。将市人事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职责整体划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组建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将全市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发展动态研究,制定重点产业政策,提出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以及综合协调招商引资等职责整合划入市投资促进委员会。

  组建成都市广播电视和新闻出版局,挂市版权局牌子。将市广播电视局、市新闻出版局的职责整合划入市广播电视和新闻出版局。同时将涉及文化市场的文化、新闻、广电三支执法队伍整合,组建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

  调整政府部门4个

  成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由议事协调机构的常设办事机构调整为成都市政府工作部门,并将机构名称确定为成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挂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成都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更名为成都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由部门管理机构调整为成都市政府工作部门。

  成都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由议事协调机构的常设办事机构调整为成都市政府工作部门。

  原与成都市人事局合署办公的成都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单独设置,列入市委机构序列。

  合并政府机构3个

  成都市粮食局、成都市物价局并入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挂市粮食局、市物价局牌子。

  成都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并入成都市委统战部,在成都市委统战部挂市政府侨务办公室牌子。

  更名政府机构3个

  成都市建设委员会更名为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成都市房产管理局更名为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成都市交通委员会更名为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撤销政府机构6个

  撤销成都市经济委员会,成都市信息化办公室,成都市人事局,成都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广播电视局,成都市新闻出版局。

  记者 刘文藻 黄海英据成视新闻整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机构 改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