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明出行”大家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6:02  沈阳网-沈阳日报

  记者在马路湾交通岗发现,文明出行留言簿上已经有100余人的留言——

  ●尊重是最大动因

  沈阳金博莱商贸有限公司赵兵兵,女,24岁。她在留言簿上写道:“珍惜生命”。她认为,任何文明的举动,都是从尊重别人的动因出发。尊重他人,处处为他人着想的人,他自己就会是一个文明的人。为了大家和自己的安全,过马路时请遵守交通规则。

  ●文明是一种力量

  港仔茶餐厅太原街店财务人员徐志,女,60岁。她在留言簿上写道:“请媒体好好宣传协勤员”。她说,我每天经过马路湾交通岗,总是被交通协勤员敬业工作感动着。文明是一种力量,就像奥运火炬传递一样,协勤员不仅督促着我,而且感动着我。

  ●个人是一道风景

  北方重工电工张爽,男,20岁。他在留言簿上写道:“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他认为,在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城市的一道风景,做一道什么样的风景,遇到红灯时在禁行线上是否止步,选择权在你自己手中。习惯成自然,关键要从我做起。

  ●自律是一种美德

  沈阳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教师耿佳惠,女,29岁。她在留言簿上写道:“文明出行,人人有责”。她认为,只要每个人都遵守交通规则,那么偶尔一个人也会不好意思违规的。文明的环境,会让“他律”渐渐内化成“自律”,从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