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塑料瓶子常装水出现黄色水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6:21  燕赵晚报

  本报记者 牛家林

  家住桥西区市公路处宿舍的72岁的杨大爷喜欢养花,常将水灌到塑料瓶中贮存两天再浇花。而正是这个习惯,让他对家里的自来水水质有了个意外的发现。“用过一段时间后,塑料瓶中沉淀出黄色的水垢。”想到几年来吃水做饭都用这种水,杨先生不免有些担忧。

  昨日上午,杨大爷向记者展示了三个用来浇花的瓶子。“这三个瓶子分别用了半年、三个月、两个月。”记者注意到,三个瓶子按照使用时间长短,瓶壁和瓶底附着的黄色水垢颜色也由深到浅。“使用瓶子前都刷干净的,刚接的自来水看上去也很清澈。”

  记者在杨大爷家接了一杯新鲜的自来水,并未发现颜色异常。喝了几口白开水,也未察觉有异味。“我喝着也感觉不到异常,但小区很多人家吃水做饭都用桶装纯净水,很多人都觉得自来水有味儿。”杨大爷说。

  记者来到另一户居民王师傅家中。他表示自己家吃水都是骑三轮去别处拉的,拉一次水可以吃半个月。“我觉得水有股味儿,但说不清楚啥味儿。”

  杨大爷说,市公路处在此处有四幢楼房,共150多户,吃水全靠附近一座蓄水池。“自来水公司供水后,在这座蓄水池二次加压供居民使用。”

  “按照相关规定,蓄水池应该在一年之内清理两次,但这都快十月份了,还没清理。”

  市供水总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居民家中饮用水出现黄色水垢的确不太正常,但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可能是管道生锈所致,也有可能是水放置时间过长,氯气消毒效果消失后水发生变质,产生一些藻类,另外蓄水池久未清理也可能产生有色水垢。为保证居民饮水水质,按照规定一年应该两次清理蓄水池。物业提出申请后,供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会上门清理、消毒。如果居民对饮用水水质不放心,还可以到防疫站或者供水公司的水质检测中心进行水质检验。

  该小区物业的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刚接管这个小区不久,很多情况还不了解。针对杨大爷反映的问题,将立刻联系自来水公司清理蓄水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