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边的感动》:河南省许昌幼教工作者尚慧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6: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许昌9月14日消息(记者胡晓辉 任磊萍 河南台记者赵军伟)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河南许昌幼儿教育工作者尚慧贞,回到家乡创办幼儿园,帮助农村孩子接受系统的学前教育。

  要在一片空地上创办一所幼儿园,对于工薪阶层的尚慧贞来说谈何容易。为支持她办学,退休的父母拿出一辈子积蓄,亲戚朋友也纷纷伸出援手,她筹集来近20万元。学校建成了,很受家长欢迎,可是城里招聘来的幼儿教师很少能坚持一年的。

  尚慧贞:人家在这生活着不习惯,不是有很强的事业心是留不住的。

  没有老师,尚慧贞就在当地高中毕业生中培养,从事38年教育工作的母亲帮制定教学规划,父亲搞起后勤管理。在家人支持下,幼儿园慢慢起色了。如今,村里100%的学龄前儿童都能接受到系统的幼儿教育,家长们很感谢尚慧贞。

  家长:她能够放弃城市里优越的生活条件,为我们家乡的孩子创办一所幼儿园,非常的感谢她。

  尚慧贞还带领老师走出去,到城市学习、开阔眼界;把幼教专家请到学校讲课。

  尚慧贞:(把)最好的教育引到我们农村来,让孩子生活在农村能受到跟大城市一样高品质的教育,我就是这样一个目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