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届康巴艺术节暨迪庆州民族团结节在香格里拉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6:30  云南网

  

第六届康巴艺术节暨迪庆州民族团结节在香格里拉开幕

  昨晚,《香格里拉——梦开花的地方》晚会在迪庆州上演。[本报记者 张彤 顾彬 摄]

  昨日,香格里拉万众欢腾。第六届康巴艺术节暨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节开幕式在香格里拉五凤山民族体育中心举行。体育中心内彩旗飘扬,藏汉双语的“衷心感谢党中央、国务院对康巴地区的深情关怀”、“衷心感谢云南省委、省政府对迪庆的关心支持”两条标语由衷地表达了康巴地区、迪庆州各族人民群众的心声。

  中央西藏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丹增,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中共云南省委常委、迪庆州委书记齐扎拉,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巴吉才,云南省军区副司令员崔毅等领导出席“双节”开幕式。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代表团、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代表团、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代表团的领导出席开幕式。

  中央国家机关和友邻省区领导,省级国家机关和友邻地州市领导,离退休老领导和各族各界代表,省内外企业代表参加开幕式。

  晚8时,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两万多各族群众和演员全体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的委托,张田欣代表中共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向第六届康巴艺术节暨迪庆州民族团结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前来参加盛会的昌都、甘孜、玉树的各位代表和迪庆州各族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张田欣在讲话中指出,迪庆建州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迪庆各族干部群众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坚持并不断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显著改善,宗教信仰和传统风俗习惯得到切实尊重,民族文化保持繁荣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宗教有序、文化繁荣、生态良好,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喜人局面,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

  张田欣说,康巴艺术节是康巴地区间经济、政治、文化相互交流的一个平台。通过迪庆、昌都、甘孜、玉树4地州的共同努力,今天的康巴艺术节在促进经济文化交流、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相信本届康巴艺术节一定会办成一次展示康巴地区发展新貌的盛会、弘扬民族文化艺术的盛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盛会、提升香格里拉品牌的盛会。

  齐扎拉在致词时说,康巴艺术节由迪庆、昌都、甘孜、玉树4地州共同发起,自199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5届。在4地州的共同努力下,一届比一届精彩,已成为促进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维护祖国统一,促进康巴地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的盛会,成为备受关注的一个区域性艺术节。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像春风催动百花盛开,康巴地区又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期。四方宾朋云集香格里拉,为艺术节增添了光彩;象征着民族大团结、代表着56个兄弟民族的友好使者的到来,为艺术节注入了新的内涵。迪庆州将以“和谐、发展”为主题,当好东道主,办好艺术节,向国内外展示迪庆、昌都、甘孜、玉树4地州在党的领导下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崭新形象,奉献一届“高水准、新气派、具有大香格里拉特色”的艺术节。

  斯塔宣布第六届康巴艺术节暨迪庆州民族团结节开幕。

  开幕式上,表演了大型文艺演出《香格里拉——梦开花的地方》,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参加“双节”的各族群众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记者 李银发 李开义 李悦春(云南日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