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推直选镇党委书记群众信任投票大会举行

  作为公推直选李市镇党委书记的一个重要环节,9月12日上午,隆昌县召开公推直选李市镇党委书记群众信任投票大会。

  李市镇机关干部代表,各村(社区)“两委”成员,部分党小组长、村民小组长,驻镇单位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代表,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普通党员、群众代表,退休干部代表共300余人齐聚李市镇中心小学操场,为选出自己满意的“当家人”,投下自己神圣的“信任票”。

  广发动群众参与热情高涨

  在此之前,隆昌县已召开大会,投票正式确立了8名李市镇党委书记正式参选人选,并组织参选人到李市镇召开见面会、集中实地调研等活动,各位参会代表对参选人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

  8点30分许,大会正式开始。

  “开展公推直选是中央的要求,群众的愿望,发展的需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学兵在动员讲话中说,参会代表要认真地听取各位参选人的竞职演讲,一边听,一边思考,按照多中选好、好中选优的要求,对8位参选人一一排序,找出4名你们心目中认为更适合担任李市镇党委书记的人选。即将投下的这一张信任票,是非常神圣的一票,它将直接决定李市镇的党委书记将从哪4名参选人中产生,也将对李市镇今后的发展产生重要甚至是深远的影响。大家一定要独立思考,慎重选择,切实投好自己的一票。

  “我们就是要将党委书记的选择权交给群众,将有本事、老百姓信任的干部选出来,让干部干事有底气,百姓有福气”,刘学兵说。

  李市镇檬梓村陈良健一直在寻思着将票投给谁。“过去镇党委书记都是上面指派,既使是村里的小组长,如果不到镇里开会,都不会认识,还不用说普通群众。现在不一样了,有信任投票权,可以推荐我们自己信得过的干部”,他如是说。

  拼思路现场演讲精彩纷呈

  9时许,第一位参选人登台演讲。此后一个多小时里,8位参选人按会前抽签的顺序轮番登场,谈经历,讲成绩,说优势,话发展,拼思路,精彩的演讲得到现场干部群众广泛认同。

  “我和李市镇的父老乡亲有着很深的渊源”,有的参选人一上台,就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我有着丰富的乡镇工作经历和机关工作经历……受到上级领导充分肯定和同志们的赞誉”,有的参选人则用自己的经历和成绩,表述自己和参选职位的密切关系;“之所以参加此次公推直选,我觉得自己有几大优势”,有的参选人向群众表达着自己参选的信心和决心。

  “我若成功当选李市镇党委书记,我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所有参选人在演讲中都提出了独具自我特色的“施政纲领”,他们或从农业产业化着手,或从壮大企业以振兴全镇工业着手,或从修好路、水等基础设施着手,或从招商引资着手,强经济、重民生、求发展,为李市的父老乡亲描绘着未来的美丽蓝图。

  台下的群众带着关切的目光,注视着每一位参选人,细细倾听。来自檬梓村的李国发老人就是其中一位。“我最关心农村老人养老问题,他们有的提到了”,参选人规划“合乎大家的心意,合乎老百姓的实际”,希望他们当选后,能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发展镇域经济,真正为群众干几件实实在在的好事,但愿他们的承诺能够实现,李国发激动中充满期待。

  全场不是被他们的勇气,就是为他们的精彩演讲和施政方略所感染,掌声不断。

  全公开现场投票群众满意

  随着最后一名参选人演讲结束,群众信任投票填票开始。

  在大会主持人的指导下,参会群众用笔在自己心仪的党委书记候选人的姓名前画上了圈,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投入了票箱。

  唱票、记票、统票……在监票员和现场群众的监督下,信任投票统计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很多群众分别走到四组统计票点,关心自己投票的人选得票数。“我们一直在旁边看他们统计票数,很公正,这样推荐候选人很公平”,一直站在1号记票点的李市镇高家村的李方琴点了点头说,对此次信任投票没有疑问,很满意。

  当参会群众重新回到自己座位上时,统票工作结束。大会发出信任票302张,收回信任票302张,有效票302张。主持人随即宣布8名候选人的得票数,得票前四位的候选人分别是李成刚、张光辉、杨远德、李文荣。顿时,全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按照公推直选乡镇党委书记工作方案的规定,群众信任投票得票前四位的参选人名单,将按照公推直选乡镇党委书记工作方案的规定,提交县委全委会进行信任投票。

  “投票过程我们十分认可,都很满意。自己选出来的‘当家人’,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持他的工作,期待新的‘当家人’早日开展工作,带领大家致富”,李方琴说。陈学其华西都市报记者罗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