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游欧洲只能等到节后了

  

想游欧洲只能等到节后了
中秋国庆大假临近,热门旅游线路名额所剩不多

  国家旅游局联合相关部门近日召开会议,对今年中秋、国庆假日市场形势进行分析和预测,预计假日出游人数有望突破2.1亿人次,国内游热门线路有上海、四川、海南、桂林、云南等。

  昨日,本报记者从蓉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日、韩、东南亚等众多热门线路收客已近尾声,有出境旅游想法的市民要抓紧。

  预订火爆

  建议错峰出游

  距离国庆黄金周还有半个月,很多上班族就开始盘算着7天长假该去哪儿放松一下了。不过,如果你想出境游的话,可得赶快动手,因为很多出境游线路收客基本上截止了。“今年蓉城市民出境游需求非常强劲,现在出境游产品已经卖得差不多了,出境中长线非常旺,几乎全部售完。”四川青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出游除了价格高以外,还有可能报不上名。目前,欧洲、东南亚等多数出境游产品已所剩无几。美国线方面,由于签证对报名有影响,如果现在还没有预约签证面谈,今年国庆出行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

  不止出境游火爆,国庆黄金周国内旅游市场,预计也会有一个明显反弹,三亚、北京、九寨沟、云南、厦门等地依旧是游客最热衷的选择。目前青岛、厦门等热门目的地住宿紧张,而北京由于10月1日要举行盛大的庆典,所有房间爆满,9月30日和10月1日,北京无法接待外地团队。

  旅行社人士提醒:由于机位紧张,今年中秋、国庆“双节”的长线游启动较早,名额也比较紧张,游客要抓紧预订。有条件的游客不妨选择在9月中旬或“十一”后期错峰出行,不管是报名人数及价格上都会有更大的优势。

  游世博会

  注意避峰入园

  据上海世博局信息,预计10月1日至7日,上海世博会每天平均接待游客在40万至50万人次,也有可能出现50万至70万人次的大客流情况。

  目前交通预订信息显示,国庆黄金周赴沪人流量较大,各地赴沪航班、火车等均出现预订难的情况,且无优惠折扣。预计国庆黄金周期间上海市星级宾馆和社会旅馆平均客房出租率在85%左右,社会旅馆的平均房价在300元左右。

  国家旅游局特别提示:国庆假期 (10月1日至7日)是上海世博会指定日,游客必须持有指定日票 (散客为200元/张)方能进园参观。为避免耽误行程,计划在国庆黄金周游览世博园的游客,请务必检查所持世博门票是否世博指定日票;由于中秋假期与国庆假期相邻,请游客关注世博局发布的游园人数报告,根据两节放假时间安排,结合自己情况,灵活安排出游,避开人流高峰等。

  早报记者王晓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