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700余所学校申报地震应急避难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6:51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9月13日讯 (记者 王端鹏)今天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全市共有700余所学校申报了地震应急避难场所,为学校师生及附近居民提供应急避险、疏散和安置。

  自2009年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启动以来,我市教育局对全市978所中小学校舍进行了排查鉴定,确定需要加固的校舍1095栋、面积142.92万平方米;需拆除重建的校舍3147栋、面积92.37万平方米。总体目标是:从2009年至2013年计划投资11.6亿元,拆除重建校舍92.3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5.9亿元加固改造校舍142.92万平方米。校舍安全工程完成后将大大提升校舍抗震级别,确保校舍安全。

  同时,我市为第一时间有效应对地震等突发事件,为学校师生及附近居民提供应急避险、疏散和安置的场所,提高应急减灾能力。按照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要求,我市教育部门将具备应急避难基本条件和功能的学校广场、操场、绿地、空地确立为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目前全市共有700余所学校申报了地震应急避难场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地震 学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