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5岁老人“心病”未除又现血尿

  出现肉眼“血尿”增生是元凶

  籍贯南充市的75岁老人袁先生,退休后与老伴来成都儿女处养老,享受天伦之乐。儿女很孝顺,两老人过得很幸福。但是,困扰老人10余年的排尿困难,还是没能找到好的“解决”办法,一直是儿女们的一块“心病”。本月初,老人出现夜尿次数增多,并第一次出现了血尿现象,家人很担心,紧急送老人去医院,经检查老人患有重度前列腺增生症,并伴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症。确诊增生是造成这次“血尿”现象的元凶。由于老人身体因素,医生只能给予药物治疗。回家后,症状不但没有减轻,且呈加重趋势,接连3天出现血尿现象,并出现了尿失禁,人家很着急。

  经邻居介绍,成都军区机关医院泌尿外科王炜教授应用美国绿激光PVP技术治疗前列腺增生(肥大)效果好,能克服高血压、糖尿病等症。人家当即拨打了该院泌尿外科电话,咨询了王炜教授。王炜教授考虑病人情况比较紧急,建议他来院接受治疗,尽管本科室床位比较紧张,还是临时为老人调剂了一张床位,家人很感激。

  排除病变康复出院

  第二天,老人在家人陪同下,来到位于成都市文殊院对面的美国绿激光PVP技术四川省示范基地——成都军区机关医院泌尿外科,找到了王炜教授。王炜教授安排老人做了详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老人血糖高,体温39.5C已出现高热,前列腺大小为(70X61X60mm)重约139.8g,确诊其增生症已影响到正常生活。PSA增高,怀疑有病变的可能,当即做了膀胱镜检查,并取了腺体组织做病理分析。

  次日,病理结果出来,未发现异样细胞,确诊老人患得是良性前列腺增生。王炜教授为老人安排了美国绿激光PVP前列腺汽化术治疗。术后2天老人即下床活动,4天后即办理出院手续。

  前列腺与肉眼血尿

  据泌尿外科专家王炜教授介绍,前列

  腺是男性生殖系统的一部分,位于膀胱出口处,包围着尿道,是分泌部分精液及激素的器官,长期炎症刺激(前列腺炎)会造成生殖能力下降;长期增生压迫(前列腺增生肥大)会造成尿频、尿急、尿痛、夜尿、急迫性尿失禁,且会伴有尿等待、尿线细、尿中断、尿无力、尿不尽等症状,甚至出现尿潴留,引起肾积水、肾功能衰竭。前列腺同时又是一个富含血管的器官,增生后的前列腺血管更加丰富。增大的前列腺体压向膀胱和尿道,随着每次排尿而不断受到尿液的冲撞和尿道括约肌及盆部肌肉的挤压、限制,这些都会导致前列腺内的血管破裂,出现血尿。所以,老年人对这类疾病一定要引起重视。

  美国绿光PVP技术7大优势1.经自然腔道体表无创伤;2.手术过程几乎无出血;

  3.手术安全性高,是高龄前列腺患者的极佳选择;

  4.手术适应人群广,如伴有心血管、高血压、糠尿病患者都可以接受治疗;

  5.手术时间短,术后即解除排尿困难症状;6.术后几乎无并发症;

  7.术后一周左右可恢复正常生活。

  该项技术四川省示范基地——军区机

  关医院泌尿外科电话:028-86410987

  健康工作室

  75岁退休老人袁先生居家养老,本月初连续4天出现肉眼血尿,并伴有尿失禁现象,家人很担心,紧急送到美国绿激光PVP技术示范基地——成都军区机关医院泌尿外科就诊。并在该院接受治疗,目前已康复出院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