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度登错号码住宅电话成民政局“热线”

  

百度登错号码住宅电话成民政局“热线”
百度上登的电话号码(网络截图)

  昨日,百度已将成都金牛区民政局的电话号码更正

  华西都市报讯(见习记者曹一莎)“喂,是金牛区民政局吗?”近两个月来,经常有电话打到市民陈女士家找金牛区民政局。经了解,原来是百度网站错把何女士家的电话,发布为成都市金牛区民政局的电话。

  奶奶充当热线员反复告知打错了

  “自从装了这部电话,家里就没清静过!”昨天上午,陈女士说,每天都有人打电话到家里来找“金牛区民政局”。刚开始,她还以为对方不小心按错了号,可之后找金牛区民政局的电话络绎不绝。两个月来,每天至少接到6个,多时甚至每天30多个。

  陈女士一家被来电吵得不得安宁,更让她气愤的是,时常三更半夜接到电话。“根本分不清是熟人来电,还是找民政局的。”有的来电者被挂断电话后,仍三番五次来电话,非要核实到底怎么回事。

  陈女士50多岁的母亲,担心电话铃声影响孙子学习,自愿担当“热线接听员”。每当有来电找民政局,她就赶紧跑过去,接起电话耐心地说:“你打错了,这里不是民政局,这是私人电话。”

  百度登错电话昨日下午已经更正

  最后,陈女士索性将电话话筒放到一边,一直不挂电话,免得又有电话打进来。她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打电话到我家找民政局?”

  华西都市报记者辗转寻查,找到了答案:在百度首页输入“成都市金牛区民政局”,搜索结果中,唯一的电话号码发布在网页醒目位置,点击进去,是“百度地图”页面,该页也显示着同一个号码,而这个号码正是陈女士家的电话号码。

  成都市金牛区民政局办公室孙主任说,民政局以前没有使用过该号码,也没有到百度登记过任何号码,不知百度为何错发。

  对此,百度搜索西南地区推广负责人宋广平(音)说,百度地图上的信息是通过与数据测绘商合作获得,目前我国城市建设发展迅猛,城市信息更改频繁,个别测绘商没有及时收录数据。此外,也有极少数测绘商收录了错误数据。

  昨天下午,百度已经将金牛区民政局的电话号码更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