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查获迄今最大不动产营业员专业证照买卖弊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6: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内政部”13日主动查获有史以来最大一宗不动产营业员专业证照买卖弊案,数量高达1335件,不但除依法注销营业员证明外,并注销台北不动产研究发展协会的认证资格,涉嫌伪造文书部分,一并移送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侦办。

  台当局“内政部地政司副司长”王靓琇昨天(13日)表示,台当局“内政部”会不定期抽检目前正在上课的情况,对执照届期换证也会加强检查。

  王靓琇说,过去发现执照买卖弊案,即使上课不符时数,最多只有10多件,甚至更少,但这次因发现一期有超过100人合格,取得不动产营业员证照,认为相当异常,开始展开查察。她说,这项制度已施行多年,并非新的制度,照理说,一期20至30人报名相当合理,但突然核准100多件就相当可疑。

  台当局“内政部”稽查人员是于5月初察觉有异,展开调查发现,台北不动产研究发展协会教室规模30人,该协会于2009年9月至2010年4月间并未实际开课,仅开课3期,却发给专业训练证明书1335件,并代为向中介业全联会申请登录营业员证明,要求协会说明后,确定证明书伪造,多数学员上课时数不足,有些人甚至未上课。(中国台湾网孙金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