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面“张嘴”管道“惹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7:14  三秦都市报

  “早上7时20分左右我送孩子上学的时候,看到路中间有一个苹果那么大的‘黑洞’,等送完孩子准备回家时,发现那个‘洞’还长大了,有篮球那么大。我正纳闷这是咋回事的时候,一辆大众轿车的轮子就陷进去了,我喊都没来得及。后来又有几辆车碾压,‘洞’就越变越大了。”昨日上午,市民董先生眼看着路面上的“黑洞”一点点变大。

  记者赶到友谊东路,看到西安铁一中门口由西向东快车道路面出现一个大约深4.2米,直径70厘米左右的圆形深坑。深坑周围整个快车道都被市政部门用蓝色铁皮围了起来,车辆全部禁行,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只能绕道行驶。

  西安市交警支队碑林大队的刘警官对记者说,早上7点多,他正值班时,接到了铁一中门卫的电话,说校门口的路面突然塌陷,出现了一个皮球大小的洞。他赶到现场时,发现塌陷的洞在不断变大,他赶紧联系了市政。同时,交警部门对深坑北侧的两车道实施交通管制。“虽然有几辆车当时陷了进去,不过没有人员受伤。”刘警官说。

  9时许,西安市政南郊养护管理公司到达现场后,对整个由西向东车道进行了交通管制,以防由于车辆碾压和震动造成洞口继续变大。该公司负责抢修的养护部赵建清部长告诉记者:“路面底下是铁一中专用排水管道,用了半个世纪了,这些管道老化的厉害,时间长没收拾,加上污水的长期浸泡,出现渗水情况,路基被水泡松了后,路面就下陷了。”

  11时30分左右,抢修人员叫来挖掘机,准备挖开路面,处理排水管道。不过,挖掘机工作不到5分钟便停止了工作。赵部长表示,通过现场勘察的情况来看,还不能进行开挖处理,因为挖掘产生的碎渣如果堵住下水道,上游排放的污水就会往上冒,造成更大的损失。“现在只能等铁一中放学后,从上游堵住下水道,然后再根据路面下的管道破损情况进行处理。”赵部长表示。记者了解到,上游下水道如果被堵,从铁一中排出的污水就可能会流到马路上,不过赵部长表示,为了维修管道,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赵部长说:“不彻底修好前,我们会派人在原地24小时看守,防止出现意外。如果维修顺利的话,3天后就可以恢复正常通车了。”(请市民任先生一周内来本报领取50元线索奖励) 文/图 本报记者 张亮 实习生 成雯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