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宵节昆明机场血案追踪:4名受害者获24万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7:28  云南网

  备受关注的“元宵节昆明机场血案”近日尘埃落定。9月10日,西山区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调解书,机场和航空公司出于人道主义,支付遇难者王文艳家属12万元“生活帮助费”,其他3名伤者共同获得12万元补偿。昨天下午,受害者家属已经拿到了全部的“帮助款”。

  2009年2月9日晚10时许,女乘客王文艳手持从祥鹏航空公司购买的从昆明飞往西双版纳的机票,到昆明机场候机楼二楼大厅内的售票柜台进行改签时,与乘客刘勇发生纠纷,刘勇用随身携带的折刀将王文艳和她的3个朋友捅伤,王文艳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行凶者刘勇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王文艳的家属认为,航空公司和机场集团未尽到保障进入其服务区的消费者人身安全的义务,因此提起民事诉讼,索赔60多万元。今年3月,西山区法院审理了此案。

  9月10日,机场集团、航空公司与受害人家属经过协商,达成了调解协议。机场和航空公司出于人道主义,给予王文艳的家属12万元的生活帮助费,由航空公司和机场分别支付6万元,其他3名伤者共获得12万元。至此,这起持续19个月的“机场血案”风波终告平息。

  记者 洪扬(都市时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