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对建设项目质量敲警钟 连续3次评比居后5名的企业限制市场准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7:42  云南网

  新闻速读 市政府建设工程质量推进电视电话会提出,从本月起,市住建局将在每季度或每月对全市建设工程项目进行质量评比,奖优罚劣,对连续3次评比排后5名的,其市场准入等各方面要进行限制。

  昨天,市政府召开建设工程质量推进电视电话会提出,从本月起,市住建局将在每季度或每月对全市建设工程项目进行质量评比,奖优罚劣,对连续3次评比排后5名的,将在市场准入等各方面对其进行限制。

  会上播放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对浙江温州平阳县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工程质量问题及西安黑加工工厂生产“瘦身”钢筋的专题报道录像。

  副市长陈勇说,温州环保排污工程和西安“瘦身”钢筋事件,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当前,昆明已进入大投资、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引以为鉴,举一反三,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全市工程质量安全,建设优质工程。严格落实“八个百分之百”要求,做到施工不停、监理不离,严把工程质量关、按照“三高”、“三化”、“三精”的要求,把质量安全工作具体化,变成制度、形成规范。“工程建设时间越紧,任务越重,越是要在灵魂深处引起高度重视,如果没有这种警惕性,就会出问题。”

  针对有些企业唯利是图,勘探设计单位挂羊头卖狗肉,监理企业监而不理、形同虚设,建设单位施工现场管理混乱依然突出的情况,市住建局副局长何毅刚在会上透露,从本月起,市住建局将在每季度或每月对全市建设工程项目进行质量评比,评比前5名的给予奖励,后5名处罚,连续2次评比后5名的约谈、告诫,连续3次评比后5名的计入不良行为记录,对其市场准入等各方面限制,并在市建设信息网公示。通过约谈、告诫、不良行为记录等手段,建立“守信奖励、失信惩戒“的激励机制,自觉做好工程项目的每道环节,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大提升。

  根据当前建设情况发生很大转变,原有质量管理办法已不能适应新形势的现状,市住建局对2001年颁布施行的《昆明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新修订的管理办法将原来的五方责任主体增加到七方责任主体,将图纸审查和检测机构列入办法管理中,引入“第三方检测”的管理概念,着力加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质量行为管理,强调各参建方主体责任,针对一些BOT、BT等新模式建设项目增加质量保修条款。目前,新修订的管理办法已进入立法程序,有望年底开始实施。 <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