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阳一高速收费站遭上千蜜蜂“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8:03  温州网

  核心提示:

  

平阳一高速收费站遭上千蜜蜂“袭击”
工作人员清扫被杀虫剂“消灭”的蜜蜂。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4时30分,有读者打来新闻热线称,称甬台温高速公路平阳收费站遭到很多蜜蜂“袭击”,收费通道飞着密密麻麻的蜜蜂。

  昨天下午5时45分,收费站的地上有不少蜜蜂尸体。该收费站的工作人员黄东说,当天下午蜜蜂来了两拨,是从运蜂的大货车上飞出来的。运蜂的大货车按照相关政策,上高速过的是绿色通道,过站登记和检查所花时间要比收费车道的慢一些。在等待的时间里,蜜蜂从蜂箱飞了出来。两辆运蜂车都是辽宁牌照,第一辆飞出上千只,第二辆车飞出几百只。怕影响过往车辆,他们用杀虫剂驱除了。

  近几年来,每年8月到9月间,过往运蜂车多了,该收费站经常受到蜜蜂“袭击”,还有工作人员被蜜蜂叮咬。上月,一辆运蜂车由于蜂王出动,一下子飞出上万只蜜蜂。最后,收费站不得不请当地消防队和养蜂协会才把它们“请”走。

  蜜蜂“袭击”高速公路收费站在全国许多地方都有发生,特别是运蜂车过往较多的收费站。蜜蜂为什么要“袭击”收费站?知情人称,蜜蜂在运输途中,装蜜蜂的蜂箱空气比较流通,蜜蜂感觉很舒适。而到收费站停车时,蜂箱里面空气会很热,有些蜜蜂见到蜂箱外的新鲜空气和阳光,便会一齐外窜。

  蓝盾/文 陈侄辉/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