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松台山现“百忍碑”处将建“百忍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8:17  温州网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能忍一时之性气,可免百日之祸灾”,这是松台山山顶南侧平台石壁前的一块石碑上雕刻的对联,石碑名为“百忍碑”。不久以后,一座为保护“百忍碑”而建造的“百忍亭”将坐落此山中,为松台山再添新景点。

  记者昨天下午在松台山顶茶室旁看到,靠在南侧石壁前的“百忍碑”,高约1米,宽约0.8米,厚约0.15米。据碑文记载,此碑建于民国第一甲申年,即1944年,建碑人为武进人更生。石碑两侧是对联,中间刻有“百忍歌”,碑文约160多字,虽距今已有60多年历史,字迹仍清晰可见。

  市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建造“百忍亭”是源于一位家住洪殿的李先生给市领导写的一封信,信中建议保护古石碑,开辟松台山新景点。李先生认为“百忍”在当今可以化解很多矛盾,起到维护安定团结的作用;同时,“百忍亭”不仅可以供人观赏回味,还可以永久纪念立碑人,不负他对后人的一片苦心。

  记者了解到,松台山现有大小古亭13座,最早的已有上百年历史。“百忍亭”将成为松台山上最“年轻”的亭子。目前,“百忍亭”已进入选址和前期筹备工作,将采用花岗岩石材,建成6角亭。关于“百忍亭”楹联的选用,市公园管理处正与温州诗词协会商榷,同时,也向市民征集,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宿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