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下周三将举行“无车日”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8:42  生活新报

  禁入“一片区两路段”

  记者昨日获悉,按照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0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组织方案的通知》,昆明市将于9月22日9:00至15:00实施“无车日”活动。届时,除公共交通和特种车辆以外的其它社会车辆,将禁止驶入翠湖片区、一环北京路段和东风路段。相较去年“无车日”在一环内禁行,今年“无车日”的禁行范围大大缩小。

  据悉,为促进城市交通科学和可持续发展,推动城市交通领域节能减排工作深入开展,国家住建部定于9月22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10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为贯彻落实好此项工作,促进推广“绿色交通、低碳生活”,昆明市针对实际情况,对“无车日”期间的车辆管理进行了部署安排。鉴于昆明市正在实施地铁1、2、3、6号线、西北三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此次“无车日”的活动时间设定为2009年9月22日9:00至15:00,活动区域设定为“一个片区两条路段”,即翠湖片区、一环内北京路段和东风路段。

  活动期间,翠湖片区、一环北京路段和东风路段将只对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出租车、其它公共交通(校车、通勤车等)及特种车辆(救护车、消防车、执行任务的军警车、运款车、工程抢险车、环卫车、绿化车、邮政车、城建监察车、环境检测车、新闻采访车等)开放,其它社会车辆(含摩托车)均不得进入此区域内行驶。除活动区域外,各种机动车、非机动车均可在其它路段正常行驶。

  昆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