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媒江西行]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抵达上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8:44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于坤哲)9月13日下午,“第七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由南昌赶往“幸福之城、生态之都”——上饶,准备明天紧张的采访活动。

  上饶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是一片古老的土地。王安石称赞这里“山水有精神”,杨万里夸赞这里“远看方更好”,洪迈赞扬这里的文化教育“甲于江南”。

  

[网媒江西行]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抵达上饶

  上饶信江河风光

  上饶位于江西东部,处闽浙皖赣四省交界“结合部”,面积2.28万平方公里,人口700万。上饶,区位优势明显,自古享有“四省通衢”、“豫章第一门户”之美誉。近年来,地处海西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三区交汇”之地的上饶,围绕建设四省交界区域中心的战略目标,加快了“交通崛起”的步伐。正在建设的京福高铁、杭昌长高铁将在这里交汇,与皖赣线、浙赣线、九景衢、峰福线一起形成“三纵三横”的铁路网;沪瑞、景鹰、上德高速公路穿境而过,与上武、昌德、景婺黄高速公路构成“两纵三横”的高速公路网;上饶周边百公里内建有三个机场,三清山机场也正在建设当中。一个十字型、网格状、“海陆空”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正初步形成。

  上饶山明水秀,有三大国际旅游品牌,即世界自然遗产三清山,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长寿文化景观龟峰,世界稻作发源地万年神农源;有三大全国知名旅游名片: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美乡村婺源,中国最大的湿地公园鄱阳湖湿地公园;还有两大红色旅游精品景区,即方志敏故居、纪念馆、清贫园和上饶集中营旧址。上饶令人流连忘返,是红绿交织、触动心灵的生态之旅、红色之旅、健康之旅、科技之旅、神秘之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