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市消协提醒:购买“山寨手机”不受法律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9:02  都市时报

  昨天,昆明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市民购买“山寨手机”需谨慎。

  消协工作人员介绍,近期以来,昆明市一些县(市)区消费者协会手机投诉成为热点,主要是一些消费者特别是农村消费者贪图便宜,在知情的情况下故意购买“山寨机”,却不知“山寨机”问题多、质量不过关,售后服务也不能保证,在使用中往往会出现各种异常情况,经常三天两头维修又不能彻底解决问题,到头来仍要重新购买新手机。这样算下来,反而比购买正规商家出售的正牌手机成本更高,更不划算。

  为此,消费者协会特意提醒广大消费者尽量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山寨机”,因为知假买假法律规定不予保护。同时,购买手机时,要注意索要和保管好发票或购物凭证,并核对发票或购物凭证上的印章与经营单位是否一致,以及发票或购物凭证上手机名称、型号与手机实物、说明书是否一致。另外,可向消协咨询和了解手机“三包”规定,一旦出现手机质量问题及时与商家联系或向当地消费者协会投诉,不要拖延时间,以免耽误退换货的时限。(都市时报 记者吴双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