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咸安远程教育助力农村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9:05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胡良才 通讯员钱道政、梁丽文)198个覆盖咸安区的远程教育网络站点日渐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得力助手。记者日前从咸宁市咸安区获悉,该区自2007年启动的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已经发挥惠农增收成效。

  “远程教育真是好,不仅帮我家的土鸡蛋找到了销路,还让我多赚了2万多元。”最近,咸安区向阳湖镇广东畈村村民刘昌逢人就夸。刘昌今年一共养了上千只土鸡,哪知新鲜的土鸡蛋找不到买主。这事被该村远程教育管理员李旻媛知道后,迅速帮忙在网上发布信息,没多久就有回音了。现在,刘昌只要一有时间就泡在远程教育教室里。

  这是咸安区群众受惠远程教育的一例。据悉,咸安区自2007年启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以来,至今已建成站点198个,其中,电信模式站点186个,电脑加硬盘模式站点22个,实现了全区远程教育网络的全覆盖。同时,为适应农村信息化需求,还建成远程教育和农村信息化培训基地16个,配备了机顶盒、宽带猫、电视机、计算机、投影仪等附属设备。

  据介绍,该区远程教育以学用结合、务求实效为出发点,主抓远程教育学用成果转化。在湖北智敏农业公司站点,这里不仅要承担着周边群众农业种植的技术培训,每月还必须对公司党员进行2次以上党性教育培训。通过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区打造出一批远程教育精品示范基地。并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组织和培训功能,为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的健康发展提供培训、技术、信息、管理方面的支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