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安省举办市政选举论坛 8华裔候选人谈政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由加拿大新时代电视台举办的“2010安省市政选举论坛”12日下午在万锦广场举行,七名约克郡华裔候选人和一名多伦多华裔候选人参加,他们陈述政纲并回答提问,候选人和民众关心焦点在于交通、治安和社区服务。

  七名约克郡候选人分别为万锦第八选区市议员候选人李信杏、约克郡区域议员候选人李国贤、万锦第四选区市议员候选人萧成振、万锦第六选区市议员候选人关荣恩和何胡景、烈治文山第三选区市议员候选人廖立晖和庄子嘉,多伦多第40选区市议员候选人施能坚。

  包括李信杏等万锦市多名候选人均表示,市民非常关心交通问题,希望能够解决区内交通堵塞和道路安全问题。针对如何解决交通问题,李国贤建议在16街以北地区推广载人较少的小型巴士,增加小型巴士的班次,令市民搭公车更加方便,减少自驾车,有助减少交通堵塞;何胡景建议区内设立电动汽车巡回路线,供市民搭乘来回GO火车和公车站;萧成振认为区内交通基础建设要加强,可以采取多区合作,大家分担交通基础建设费用;关荣恩建议多伦多和约克郡跨区合作,两区公车交通可以根据长短程收费。

  有烈治文市民关心治安问题,廖立晖认为在社区内设立“邻里守望计划”有助治安,还可以利用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网站加强民众联络,防止犯罪;庄子嘉认为市议员应与警方沟通,市民也可以利用警方透过网站和电话发布的社区警讯协助维护治安。

  大多伦多地区各市民众几乎每年都面临地税不断增加的负担,如何让市民得到更多服务,而少涨地税,廖立晖认为要同时做到这两点并非不可能,减少市政府的浪费,开源节流就可以;施能坚认为,削减市议员开支有助解决财政问题。

  尽管市选与民生息息相关,但是市选的投票率通常最低,华人选民投票率更低,各位候选人都特别呼吁华人民众不要放弃自己的权利,踊跃参与投票。(乔森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