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9在读研究生 见习局长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9:07  生活新报

  49名“80后”的在读研究生,昨起开始在潞西市各市直部门出任见习局长或见习主任,坐镇指挥、下基层调研等等,为潞西市的发展出谋划策。这种新颖的人才引进模式,在我省尚属首次。

  本报讯 记者 毛翠

  据了解,49名研究生分别从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5所高等院校选出,都是全日制在读三年级经济、文史、教育、理工等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他们中年龄最大的29岁,最小的23岁,全部为“80后”。见习岗位涉及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畜牧兽医局、经济局、发改局、财政局等22个部门,均为局长或主任等领导岗位。在岗位安排上,充分体现了专业对口、需求结合的原则,见习期为3个月。

  在整个见习期间,见习局长、见习主任们将充分发挥所学专业特长,依托见习部门及相关单位开展培训帮带活动,帮助潞西市培养本行业的专业人才。同时,对潞西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及所见习行业(系统)相关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为潞西市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关情况和建议。

  在潞西市经济局任见习局长的欧阳晔鑫,今年才23岁,是云大的在读研究生。本科毕业后直接念的研究生,虽然在假期曾做过一些社会实践活动,但出任见习局长,还是让她有些紧张。她说,潞西市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让她很感动,自己也希望通过个人的努力留在云南。

  省教育厅助理巡视员田德成介绍,从部分高校选聘在读研究生到潞西市市直部门见习局长(主任)的举措,在云南尚属首次,也是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潞西市委、市政府和各高校共同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既满足了潞西市对高层次紧缺人才的需求,也为潞西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我们还将分批次有计划地组织选聘,每批次计划不少于20人,各批次的见习期均为3个月。在具体选聘程序上,凡省内的高等院校全日制在读三年级硕士研究生或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再由各高校进行资格初审、省委高校工委复审,并最终确定选聘人员。在3个月的见习期间里,见习局长、见习主任除了每人每天可获50元的生活补助外,还能以正式在职在岗人员同样标准报销差旅费。”潞西市相关负责人说,见习期满后,每位见习局长、见习主任将提供一份与见习行业相关的调研报告,这将成为潞西市委、市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