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届中国人日语征文赛优秀奖获得者名单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9月14日发行的《日本侨报电子周刊》发表了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优秀奖获得者名单,50名大学生和11名就职者榜上有名,获奖名单请浏览网址duan.jp/jp/201061.htm

  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日本驻华大使馆、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中日友好协会、社团法人日中协会等日中友好7团体支持的本届日语征文大赛,于5月31日截稿,共收到中国24个省市区的132所院校和单位的2194篇投稿,其中投稿50篇以上的大学(学校)18所,投稿数之多创历史之最。

  日本侨报社向投稿50篇以上的大学(学校)颁发了“园丁奖”。投稿100篇以上的“园丁奖”得主获赠价值10万日元的书籍,投稿50篇以上的“园丁奖”得主获赠价值5万日元的书籍。

  据主办方介绍,将从61名优秀奖获得者中评出最优秀奖、一二三等奖。加上佳作奖获得者名单,将于10月下旬发表。

  据悉,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中日作文大赛,从2005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五届,每次都收到中日两国100多所大学和几十个单位的近两千篇应征稿。主办方在评出获奖者的同时,还将获奖作品集结成书在日本公开出版。五年来一共出版了10本获奖作品集,在日中两国产生了很好的反响,受到读者的高度评价。其中《消除隔阂—第二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集》一书被《朝日新闻》(2006年12月24日)书评委员评为日本全国当年最值得推荐的三部“年度图书”之一。

  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在主办中日作文大赛的同时,于2007年创办了日本首个“星期日汉语角”,2008年创办了“日中翻译学院”, 2009年又创办了“池袋日语角”,2010年发起成立中国日语角联盟,为日本人学习汉语和中国人学习日语提供了很好的帮助。特别是“星期日汉语角”已经成为中日民间交流的重要舞台和知名品牌,并与作文比赛形成良好的互动。

  第六届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获奖作品集预定11月底在东京出版,颁奖仪式预定12月在中国举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