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知名律所盈科落户武汉 举办首届律师行业交流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9:50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谢文哲 通讯员王涛)9月12日下午,由中国单一执业规模最大的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主办,正在筹建中的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承办的武汉首届律师行业交流会在新大地酒店正式举行。本次交流会吸引了来自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湖北枫园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武汉分所、中伦(武汉)律师事务所等多家知名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合伙人律师和其他律所的优秀律师近50人参与。

  

全国知名律所盈科落户武汉举办首届律师行业交流会

  图为:盈科律师行业发展交流会——武汉站现场

   资深大律师现场交流从业经验:律所管理机制应关注人的发展,年轻律师应注重全面发展,提高专业技能

  交流会由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武汉分所涉外部主任张仁清大律师主持,北京中伦(武汉)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合伙人张曙光大律师以其多年的从业经历和行业经验全面分享了自己对于律师案源模式的探索,他指出律师的个体影响是脆弱的也是乏力的,营销应该是律所的整体行为,因此律所应加强管理机制的完善,进行必要的资金投入,关注律师个人的发展,从而带动律所的发展;湖北枫园律师事务所主任周传荣大律师则从律师个人成长的角度详细分析了“成功律师的必由之路”,明确指出律师必须全面发展,成为一名复合型人才,不仅具有高尚的职业操守,更应该具备过硬的专业技能,同时专业分工、职业设计、人际关系、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发挥比较优势和细心思考都是成为成功律师必须坚持的。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胡涛:律师事务所将坚持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和国际化的“四化”原则

  作为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筹委会的主任,胡涛律师现场为大家分享了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的成功经验和模式,即“四化”原则。

  规模化:盈科致力成为规模最大、服务最好、最专业的律师事务所,无论从办公面积还是执业律师人数上讲都要走在前列。如今,盈科现有执业律师500余名,总员工830余人。盈科律师事务所各地分所均由总所直接投资和直接管理,已建成上海、天津、南京、石家庄、呼和浩特、沈阳6家分所,正在筹建包括昆明在内的11家分所。2010年底,总所及分所律师执业人数将达到1000人。

  专业化:律师事务所必须依赖专业化的律师,专业化的团队才能满足客户的专业需求。如今,市场化的分工越来越细密,对法律服务产品的要求也更加细致,“万金油”的律师将逐渐被市场淘汰。盈科专业化的最大特色就是“部门主任负责制”,这种模式符合市场规律,并有效保证了律师和律所的利益,为盈科的发展注入了无穷的动力。

  品牌化:品牌是律师事务所的灵魂及核心。没有口碑,没有市场认可度,没有人知晓的律师事务所是无法获得持续性发展保障的。对于盈科而言,律所不仅要做大做强,更要着眼于客户的根本利益,扩大客户的认可度;同时也要用市场化的方式解决案源和知名度的问题,实践证明“关系”模式根本无法使得律所获得持续性的发展,只有充分运用市场化的手段才能根本解决律所和律师发展的瓶颈。

  国际化:随着中国加入WTO,外国人进入中国全面开展法律服务的限制正在逐渐降低。面对“来者不善”的国外法律服务机构,我们中国律师行业准备好了没有?我们应该力争将国内的法律服务做好,同时还要有能力走出国门,为中国的企业保驾护航。目前,盈科正在努力向三年内实现亚洲第一、全球前十强的战略目标努力。

  

全国知名律所盈科落户武汉举办首届律师行业交流会

  图为: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筹委会主任胡涛律师现场发言

  年轻律师的坚守:有尊严的从事律师职业并非仅仅是个“梦”。

  几位大律师的精彩发言为在场的年轻律师振奋了精神,来自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的年轻律师王涛也激动地表明了自己对于律师职业的坚守。他动情的讲述了自己的从业经历,曾经面临的苦恼,比如律师行业多数对年轻律师放羊式的管理、年长律师帮带的奢望、案源的匮乏等。最后表示虽然面临困境有过退缩,但是决不放弃,在律师的职业道路上会坚持勇敢、自信的走下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律师。他的演讲赢得了与会很多年轻律师的共鸣。

  交流会后,各位参会律师一致反映通过此次交流会,获益良多,也希望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能够尽快开业,其保障律所和律师共赢的管理模式必将会在武汉律师业界引起不小的“震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