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待“大众”的张楚说:“热波”,可以演绎成不一样的生活

  对于10月2日到4日的“杭州创意生活·热波音乐节”,他们想绘制一片蓝图,在钱塘江畔,在杭州凤凰·创意国际园区的宽阔草坪上。他们将是参加“热波音乐节”最大牌的歌手:张楚、张震岳、王啸坤。

  昨天,张楚与记者憧憬起将要到来的这一场杭州嘉年华。他说自己要做的是简单、直接的音乐,让大家享受活泼、热闹的“热波”。

  想知道“热波”大牌们的音乐态度吗?那就继续关注我们吧!

  期待享受更大胆的音乐节

  对于整个热波音乐节,张楚在讲述他的期待时,第一句就吓了记者一跳——“我希望热波音乐节变得更加大胆一些。”他解释说,“作为一个大嘉年华,必须到处都充满欢乐气息,要有和日常生活里不一样的氛围,能让人感叹:‘原来还可以这样生活!’音乐节,其实就是一种生活方式。”

  “今年在苏州活力岛音乐节上,我遇到了一个小孩,大概20多岁(相对于张楚来说的确是小孩)。他特别喜欢到处拍照,而且是黑白的,很有文艺范儿。因为音乐节的舞台是开放的,在候场时,他跑到我这里,要给我拍照,还要求我配合现场光线和背景摆出各种POSE。”张楚说,“这就是享受音乐节的方式,我希望,热波的歌迷也能这样,无拘无束,享受直接的快乐!”

  当记者与张楚在电话里唠开以后,渐渐地对他的这个“中国最孤独的歌手”的诨号感到疑惑。这位42岁依旧长着一张男孩脸的“魔岩一杰”其实很健谈。事实上,从2007年以来,张楚的状态焕然一新,在诸多音乐节的舞台上,他变得更积极、更阳光,从他的精神状态到音乐风格,概不例外。几天前,他还被媒体拍到在京城街头与一黄衣女孩骑单车同游并相谈甚欢,或许他的生活正翻开新的一页。

  想做让80后、90后更入耳的音乐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热波音乐节,我很早就听说在国内的音乐节里面,热波的氛围特别活泼、热闹。”张楚这句话可谓一语中的。在这样的环境中,张楚自然得亮出自己的新面孔。

  “估计会唱6到8首歌吧!其中《海边》、《向日葵》这样的新歌有两三首。”对于歌迷关心的《姐姐》、《孤独的人是可耻的》、《蚂蚁》、《上苍保佑吃饱了饭的人民》等经典作品,他的回答略显圆滑,“现在还在排练选择中,我个人是希望都能唱到。”

  张楚对自己的期待,是音乐更加大众化。“到时候,估计会有新乐手加入,而且会加入一些木管、萨克斯这样的管乐。这样,旋律线条会变得更有层次。在配器、节奏上面,更加简单直接一些,更加准确。”显然,张楚音乐的温度将会有所上升,他这个60后的歌声更能让80后、90后入耳。

  “我现在要做的是简单、直接的音乐,会让人更放松。现在的音乐不用绕弯子,不用再反复徘徊。就我个人来说,做音乐时不会想过多的‘这是什么时代的东西’,也不愿一直做历史文化的堆砌。因为,今天的每个人无论年龄,都是这个时代的人,80后、90后属于这个时代,我也一样。”张楚显得相当坦率,“其实,这几年做了音乐上的一些改变之后,我感觉挺愉快的,很喜欢这样尝试不同的新风格。”

  订票电话 400-818-3333,0571-88398123

  订票网址 www.piaowutong.com

  票价 预售:单日120元; 三日套票 240元(限量)

  当日:单日150元; 三日套票 300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