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地质灾害 今年伤亡八年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9:56  生活新报

  

云南地质灾害今年伤亡八年最高

  美编:罗星杰 制图

  针对入汛以来全省地质灾害高发易发的严峻形势,日前,省国土资源厅集中派出50多个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组奔赴省内地质灾害隐患重点地区,开展为期20天的地质灾害隐患再核查和防灾避险紧急行动。截至9月3日,今年全省共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508起,共造成93人死亡、92人失踪、8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亿元,因灾伤亡人数达到近8年来最高。

  

云南地质灾害今年伤亡八年最高

  目前,我省存在地质灾害隐患2万多处,其中已纳入群测群防监测网络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有1.5万多处,受威胁人口153万人,其中滑坡、泥石流占总隐患点的80%。造成地质灾害频发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以来,我省出现的极端气候较多,一些地区出现局地暴雨、连续强降水和单点暴雨。此外,目前我省的基础设施建设进程和工业化、城镇化的发展速度较快,打破了原有的平衡,在一定程度上也诱发地质灾害。近年来,引发地质灾害的诱因及其发育有了新变化,一些隐患单凭以往经验已经不易排查出来,这也对地质灾害调查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

  在此次地质灾害隐患再核查和防灾避险紧急行动中,我省专业技术力量将深入重点地区和重点地段,对高强度开发地区、资源开发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区等工程活动发生点以及森林过火区和陡坡下、沟道处的村庄、学校及施工工地等防范重点再进行核查,既要进一步排查原有隐患,还要排查新隐患并纳入群测群防监测网络。 生活新报 记者 袁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