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肇事者不赔钱受害者没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9:58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志强实习生/唐继宜廖喜张通讯员/刘晓一蔡国冰)肇事司机醉酒驾驶致一死一伤,支付受害者部分医疗费后便玩起失踪。

  肇事司机不见踪影

  据黄女士介绍,5月29日早上6时许,其弟黄醒骑自行车载着妻子行驶在凤岗镇凤观路天堂围路段时,被一辆超速的银白色小轿车撞飞,黄醒的妻子当场死亡,黄醒颅内出血。经凤岗镇交警大队民警调查判定,肇事司机郑某为醉酒驾车,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事故发生后,郑某曾将伤者送往华侨医院抢救,垫付了7万多元医疗费用。随后,郑某约受害人家属面谈,提出以10万元对这起事故进行私了。遭到拒绝后,郑某便回到老家肇庆,玩起失踪。

  黄女士说:“刚开始,我们给他打电话,他还有话好说。现在他只是要我们起诉他,根本不再接电话。”

  受害者家属债台高筑

  3个多月来,黄醒的医药费已用去11万多元。据主治医师介绍,黄醒还需接受颅骨修补手术、康复治疗,至少还需要4万元治疗费用。

  黄女士说,已支付的这些医疗费用已经让他们债台高筑,后续的康复治疗费用更是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

  面对耍赖玩失踪的肇事者,受害人家属究竟应如何维权?

  凤岗镇司法所的虞东海认为,受害者家属可以同时起诉保险公司和肇事司机。首先,交强险里面有1万元医疗费用,还有11万元伤残赔偿金。受害者家属可以通过法院起诉,快速追讨这方面的资金,解决康复治疗费用这一问题。其次,肇事司机醉酒驾车造成一死一伤已经涉嫌交通肇事罪,受害人家属可以申请公安机关追究肇事者刑事责任,以此给肇事司机施压,要求其快速赔付相关费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