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恐比武竞赛 将演练大巴人质被劫

  “准备!”口令一下,“卡卡”的上膛声齐响,一排身穿黑色单兵作战背心的射手齐刷刷站立在射击线前,在60秒内以站姿和跪姿各射击5发子弹。最快的射手用时不到40秒,最好成绩是98环。昨日,武警四川总队在成都某训练基地举行反恐大比武竞赛。

  武警四川总队参谋长唐大淮介绍,为推进反恐全面建设,打造“精兵、精装、精训”的反恐力量,武警四川总队在去年共落实2.46亿元反恐装备保障经费,购置了5.57万件(套)反恐装备,目前已陆续到位。

  这次比武也是对四川武警的新武器和新装备的展示。反恐装备包括防暴装甲车、防弹运兵车、通讯卫星车、电子干扰车等重装备;强光眩目器、激光眩目枪、高音驱散装置等防暴设备;猫眼反窥镜、盔式夜视仪、软管窥镜等侦观器材。

  参加反恐比武竞赛的共有24个代表队,共168人。昨日上午的比赛项目是54式手枪快速精度射击和95式自动步枪快速精度射击,两项都要求在60秒内射击完毕。在手枪实弹射击中,武警四川总队一支队反劫机中队副政治指导员杨昌军以98环的好成绩技压群雄。

  昨日下午的比赛项目是楼房攀登(抓绳上)和5公里武装越野,主要是对队员们体能的考核。楼房攀登项目是利用直径30毫米的粗绳攀登13米高的楼。来自武警四川中队一支队的王阳仅用了13.97秒就完成了攀登,成绩第一。

  唐大淮表示,全世界暴力恐怖事件时有发生,特别是菲律宾武装劫持人质事件发生后,反恐能力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这次反恐比武更加注重实战,贴近实际。预计今天狙击队员们将演练“85式狙击步枪对劫持人质隐显靶射击”竞赛,排爆人员将演练“爆炸物排除”。明天,武警四川总队反恐精英们将演练如何处置大巴车上武装劫持人质。

  汪中淑 田胜强 成都商报记者 余文龙 实习记者 王梅 摄影 王勤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