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刀砍生意伙伴十二小时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9:58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郭文君通讯员/刘为)烤鱼店股权转让惹出事端,原本的生意伙伴势成水火,一方找人闹事致使店铺无法营业,另一方为报复持刀追砍,一人被砍伤致死。近日,中堂警方仅用12小时迅速破获了这宗命案。

  9月8日晚8时38分许,中堂分局110接处警中心接到报案:中堂镇中堂大桥往东莞方向下桥位置发生一宗打架案件。6名男子驾车逼停另外一辆小轿车后,持刀追砍被逼停小轿车内4名男子,致受害者等人身体多处受伤,其中1人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接警后,中堂分局迅速组织成立“9·8”故意伤害案侦破专案组。通过对本案的受害人钟某(男,33岁)了解到,施凶者中有3人其认识,分别叫小邓、伟儿,还有一个是小邓的舅子。2010年8月10日,其参与一个叫胡治国的朋友和小邓的生意纠纷而和小邓结仇。

  通过信息化网上作战手段,专案组民警查获到小邓等人的详细情况信息:小邓,真实姓名邓某锋,男,34岁;“小邓舅子”,即邓某锋表弟,姓名吴某君,男,21岁;“伟儿”真实姓名不详。邓某锋目前在广州市新塘镇开了一家烤鱼店,吴某君在其店内打工。

  获知该重要信息后,专案组连夜前往新塘镇,对邓某锋经营的烤鱼店及其住所进行严密布控。9月9日上午8时许,在新塘镇金泽花园三楼将犯罪嫌疑人邓某锋、吴某君一举抓获。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对其故意伤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案件从发案到破案仅过了12小时。

  根据犯罪嫌疑人邓某锋交代,其于2007年下半年在新塘镇大墩村久裕商贸城和同乡胡某国(男,32岁)合伙开了一家烤鱼店,由邓某锋出资,胡某国负责管理烤鱼店并每月拿两千元。8月10日晚,邓某锋被胡某国打电话叫回店内,同在店内的还有被胡某国叫来的钟某,由钟某出面要邓某锋将烤鱼店股份转让给胡某国,因价格不一致未谈拢。过后几天,钟某叫了一些人到烤鱼店使烤鱼店无法营业。邓某锋报警后,钟某等人被公安机关带走。邓某锋因此和钟某结仇。

  9月8日下午4时,邓某锋到中堂购买旧桌凳时,遭到一名男子(当时和钟某一起去烤鱼店,后被公安机关带走)的殴打。邓某锋驾车回新塘镇后,叫上吴某君并联系“伟儿”等人带了5把东洋刀和3把斧头,驾乘小轿车在中堂寻找钟某等人。晚8时30分许,在中堂镇潢涌路口等红绿灯时看见了同样驾车等候红绿灯的钟某。过了红绿灯后,邓某锋等人在中堂大桥往东莞方向下桥位置将钟某等人驾驶的小轿车逼停,遂即实施犯罪事实。

  作案后,“伟儿”等人自行逃散,邓某锋、吴某君驾车回到新塘。受害者钟某、龚某安(男,23岁)、李某国(男,27岁)、唐某林(男,33岁)身体多处受伤,报案后被中堂警方迅速送往医院救治,唐某林经抢救无效死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