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鹭又栖麻涌何日白鹤榕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9:58  南方日报

  

白鹭又栖麻涌何日白鹤榕荫

  南方日报讯(记者/卢真伟实习生/郑春旺通讯员/赖群生)每当暮霭弥漫之时,榕树上空白鹤盘旋,嘎嘎而鸣,白鹤结队飞返古榕树上……这正是昔日麻涌八景之一“白鹤榕荫”的美景。然而近年来,麻涌已经很难见到白鹤了。

  大步村民欧友光近日惊奇地发现,在他每天上班抄小路经过的一块农田里,可以看到十多只像是白鹤的鸟在田地里出没。

  笔者在现场看到,这一大块农田位于西部干道以北,麻涌大道以东。十几只美丽的鸟儿在这片田地附近时而栖息觅食,时而飞起,形成一幅自然和谐的美丽画面(如图,赖群生摄)。

  欧友光说,他最初是在9月7日上午发现了这些像是白鹤的鸟儿,他猜测这是因为当地自然生态环境改善了,才吸引了这些鸟来此生活。欧友光有些心痛地说,以前在麻涌很常见的白鹤构成了他美好童年记忆的一部分,然而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白鹤了。

  麻涌镇农技中心有关负责人分析说,白鹭常见而白鹤不常见。白鹤的嘴和脚一般呈红色,这些鸟儿的嘴和脚都呈黑色,所以这些鸟儿不是白鹤,而是白鹭。但不管是白鹤还是白鹭,能来到麻涌栖息,都说明麻涌的自然环境正在向好的方向改善。

  该负责人呼吁,要继续加大环境保护力度,给鸟类一个自然生长的空间。假以时日,“白鹤榕荫”的美景再次出现也并非不可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