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法院首位中国籍女法官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09:58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当选的联合国国际法院中国籍法官薛捍勤昨日上午在海牙和平宫正式宣誓就职,成为国际法院首位中国籍女法官。

  薛捍勤在宣誓前说:“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到主要国际司法机构的工作中,是社会文明的进步。”美国籍女法官琼·多诺霍同时宣誓就职。国际法院的新闻公报说,“这是国际法院历史上首次有两位女性法官同时任职。”

  国际法院中国籍法官史久镛于今年5月28日辞职,法院席位出现空缺。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于6月29日同时举行法官补缺选举,薛捍勤分别获联大150票和安理会15票支持,高票当选。国际法院共有15名不同国籍的法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