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帮他找到双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0:01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四川男子郭振江,7岁时被人从老家拐卖到河北,后四处流浪靠盗窃为生。去年,他潜入我市一居民家实施行窃时被警方抓获,法院判处两年有期徒刑。看守所里,他表现得吊儿郎当。在管教民警开导下,他终于说出了心结———想找到自己的亲人。

  一场艰难的寻亲行动由此展开。昨天,在渝中区看守所民警刘涛帮助下,33岁服刑人员郭振江终于与父母见面。这一刻,他等了整整26年。

  “我是被人拐卖才走上犯罪道路的。”郭振江说,他7岁时被人从四川拐卖到河北武安市。14岁那年,他决定回四川找亲生父母,结果惹恼了养父母,要求还清当初交给人贩子的6000元。最后,14岁的他离开了家。因无法回忆起老家的具体地址,他寻家失败,被迫流浪。

  根据郭的零星记忆,他以前名字叫曹志火(音),家中有三兄弟。民警刘涛查询人口信息系统,找到了四川广元市赤化镇清江村二组28号曹明信、贾天清夫妇。曹妻贾天清回忆,儿子右下腹有胎记,与郭振江特征吻合。5月28日,民警提取郭振江的血样,赶赴广元市与曹明信进行了DNA鉴定,确定了父子关系。

  前晚,两位老人专程从四川广元赶来重庆。“儿啊,你要好好改造,我们全家人都在等着你回来。”母亲贾天清从裤包里掏出纸巾,为儿子拭泪。记者 徐其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