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9%来访案件获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0:03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黄键通讯员/刘佩东康元)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受理群众来访案件调处成功率达到99%,今年前8个月已办结案件279宗,成为社区矛盾纠纷的“调节器”。

  据介绍,光明办事处由于历史沿革、管理体制变迁等原因,光明辖区人口结构复杂,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综治信访维稳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光明办事处综治信访维稳中心自2009年6月成立后,在社区和规模性重点企业建立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站(室),初步搭建起“办事处—社区(企业)”两级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网络。同时,将辖区原居民、侨民、种养户、原农场干部职工等利益群体中威信较高且具有一定组织能力的民意代表,聘请为中心的兼职调解员,通过他们搭建政府和群众的沟通桥梁,帮助中心宣讲政策、调解矛盾,充分发挥其在调解居民与居民之间、居民与企业之间、居民与政府之间矛盾纠纷等各类问题的优势作用,在原光明农场受处理人员要求恢复工龄和补偿问题、原居民土地诉求问题等重大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了解,自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体系建成后,光明未发生一起影响恶劣的治安案件和命案等重大刑事案件,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