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将搬迁万余村民保护城市饮水水源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14日电 (记者毛海峰)黑河是西安饮水的主要水源地,其向市区的供水占西安自来水总供水量的70%。为确保这一水源地长久安全,西安市政府日前决定,将搬迁1万余名黑河水源地区域内的村民,以彻底消除黑河水源地污染隐患。

  这项工作从即日起开始至11月底,由西安市周至县政府及西安市环保、工商、水务、公安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对黑河水源地进行综合整治,务必使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彻底消除黑河水源地的污染隐患。

  西安市政府决定,在综合整治中,首先是把现位于黑河水源地区域内的马召、楼观、板房子、陈河等6个乡镇42个村组3520户村民13452人全体移民搬迁。同时,对黑河水源地保护区内的各类排污单位及农家乐情况进行摸底调查,责令其在10月5日前停止运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城市 水源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