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昌知青博物馆11月20日开馆

  成都商报讯(记者 刘友莉)“欢迎知青朋友在彝族年期间回到第二故乡,到西昌知青博物馆来看看。”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中国·西昌知青博物馆开馆暨西昌·凉山知青专列第二故乡行”发布会上获悉,“共和国最年轻的博物馆”———中国·西昌知青博物馆(以下简称“知青博物馆”)将于11月20日正式开馆。11月19日,“西昌知青专列”将从成都出发,直到西昌。

  知青博物馆位于西昌市月华乡新华7组,在原四川青年农场窑洞旧址上建设而成,共计投资2000余万元,占地109亩。“这是目前唯一一个政府全额投资的知青博物馆。”知青博物馆由原四川省青年农场知青提议建设,其一期工程于今年4月开工,占地45亩,现已经主体完工。

  知青博物馆由著名公共艺术家、雕塑家、原西昌知青朱成先生设计。朱成有6年的知青经历,对那段历史非常了解,不论是在博物馆的选址、建筑风格都以体现知青文化、再现知青历史为主。

  知青博物馆的藏品全部由知青捐献,包括文件、证件、奖状、证章、劳动工具、生活用品、乐器、书籍、照片、信函等,共计8000余件,主要体现知青下乡、劳动、生活、返城等4个方面的内容,完整再现了近4万名凉山知青的历史。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知青博物馆将于2010年11月20日开馆。11月19日,成都西昌/凉山知青联谊会将组织一列“西昌知青专列”,从成都出发,直达西昌。有意愿乘坐该专列的知青可以去西昌宾馆报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