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总理将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0:40  中国政府网

      温家宝将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4日宣布: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9月21日至23日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温家宝在夏季达沃斯年会开幕式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答问

  

温家宝总理将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

      9月1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天津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第四届新领军者年会的企业家座谈会,并回答企业家的提问。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天津9月13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出席第四届夏季达沃斯年会开幕式和企业家座谈会,回答了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和企业家的提问。答问内容如下:

      问:中国2009年GDP增速为9.1%,今年上半年GDP增速为11.1%,中国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但在这个过程当中,也有人提出中国经济增长的速度和人民生活水平改善速度之间存在差距,您如何看待这一问题?如何使中国GDP增长所带来的财富更好地惠及人民?

      答:您所提的问题确实是中国政府关注的问题,首先我们应该看到,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逐步得到改善。2007年到2009年,职工工资性收入年均实际增长了近12%,高于GDP增长两个百分点。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1%,农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8.2%。群众生活的改善是大家可以看得到的。除了工资性的收入以外,还体现在二次收入分配,也就是财政用于广大群众的社会保障、文化、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支出,今年安排8000亿元人民币。 >>>详细内容

  温家宝会见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外国领导人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

      新华社天津9月13日电(记者荣燕 王宗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在天津分别会见了出席2010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的冰岛总统格里姆松、摩尔多瓦总理菲拉特、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索马雷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在会见格里姆松时,温家宝表示,中冰两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体现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互信与合作达到更高水平。两国要发挥经济互补优势,促进双边贸易平衡、持续增长,拓展在地热开发利用方面的合作,以及极地、冰川、火山研究,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以明年建交4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