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谎称认识国家领导人 作家师东兵骗走351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0:4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可)2009年7月因为“讨伐许宗衡”事件成为焦点人物的作家师东兵,昨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受审,被控虚构认识国家领导诈骗8名被害人351万元。

  2009年7月,媒体报道了“作家师东兵讨伐许宗衡”事件。而在此焦点背后,数位前领导人子女不约而同对作家师东兵的“纪实文学”和政要访谈录提出强烈质疑,指其编造访谈情节、虚构历史内情,影响了这些前领导人的形象,干扰党史权威性。

  师东兵于2009年8月10日被北京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后被逮捕。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起诉指控,师东兵于2004年至2006年间,以虚构自己认识国家或地方领导,可以办理职务升迁、项目审批、购买便宜汽车等为诱饵,骗取周某、陈某等8名被害人351万余元。

  在昨日的法庭上,60岁的师东兵已满头白发。他当庭否认控罪,认为指控不属实,称遭陷害。但他承认收过5名被害人的钱款。辩护人在法庭上宣读了师东兵著作中采访过的领导干部名单,并询问师东兵是否认识这些人。“好朋友”、“当然认识”,师东兵一一作答,语气间透着满不在乎。RJ20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